Mak

Sam Go!时间线

开始之前,先来明确一个重要的时间点,509。

与能在网上找到确切时间轴的S01~S03不同,S04和S05的时间轴只能由我们自己去摸索。

根据前三季的时间轴来看,播出时间和剧情时间基本吻合,所以我假设S04的时间轴也是按照这个规律延续下来的。

但S05不行。

501显然是422的第二天,即2015年5月。这一集可以把它当做特殊情况,不计入考虑范围。

如果按照前四季的时间轴规律来看,502的剧情时间应该是2016年5月,距Shaw在证交所中枪16个月,与剧情中Shaw失踪了9个月矛盾。由此可见,第五季的时间轴计算方式与前四季并不相同,只能根据特定时间来推断。

最好的标的,就是411。

411是在2015.1.7播放的,我假设411的剧情时间大约是在2015年1月,那么509Shaw归来的时候,时间大约是2015年10月~11月。

511Pierce给John的照片上显示的日期为20151105,倒推可知,510发生在2015年11月左右(这也是我不能认同很多人把20160601当做Root忌日的原因)。512和513虽然没有参照物,但根据剧情的紧密程度,可以推测,应该距510不超过半个月,也就是2015年11月上旬。

至此,本文中涉及S05的两个时间点509和513得以明确。

 

故事有两条时间线,为了方便描述,我把第一条叫Shoot线,第二条叫肖根线。

故事里的几个重要时间点对照如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hoot线      肖根线

Root和肖第一次对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03      2016.04

Root第一次在对话中提起Sameen     2015.01      2016.12  

Sameen和肖对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.10       2017.09

A.S.I.最终之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.11

 

2016.04的肖从机器那里拿到了根过去写的程序Sam Go!,通过该程序肖和2014.03在飞往巴拉圭的航班上刚写完Sam Go!的Root开启第一次对话。

接下来的八个月,肖和Root在各自的时间线用Sam Go!交流,发生Root养病期间调戏肖事件、Root咨询肖牛排与sex事件、豆豆和肖第一次酒吧喝酒事件。

2016.12的肖被2015.01刚从枫叶镇回来的Root从睡梦中叫醒,肖安慰Root,肖向Root保证Sameen会回来。

接下来的九个月,肖和Root继续在各自的时间线用软件交流,发生豆豆和肖第二次酒吧喝酒事件。豆豆中枪后肖跟Root倾诉二轴和被留下的人,Root对Lionel进行安全意识教育,第一次蝴蝶效应出现——豆豆死而复生事件。

2017.09跟其他人滚床单失败的肖在用软件和Root说话时遇到了201510的Sameen。肖意识到她可能在跟过去的自己交流,求证过程中第二次蝴蝶效应出现——地铁站Root小屋墙上凭空出现的划痕。

肖把自己知道的事告诉Sameen,希望她能改变Root、John、Harold的命运,期间Root参与了进来。

肖睡醒后接到豆豆的电话,第三次蝴蝶效应出现——豆豆结婚事件。

肖赶到教堂后见到John、Harold和Root,至此,Shoot线和肖根线合二为一。

 

第一次蝴蝶效应后可知,肖并不知道历史的改变,历史的改变也不会让历史变更前她所处的地理位置有所变动。所以2017.09的肖没能等到Root来喊她起床,因为Root并不在图书馆楼上,她在她和Shaw的家里。

 

解释明白了吗?


评论(15)
热度(20)